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开展自查自改专项工作部
02
华东交通大学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03
学校党校顺利举行第78期党课发展对象班结业考试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1-17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佚名

北京电视台BTV1:八十余项创新科研仪器集中亮相 中关村打造科研仪器产业高地

现代科技的重大突破越来越依靠科研仪器的进步。在近日中关村管委会会同市财政局、市教委共同主办的中关村创新科研仪器供需对接会上,80余项中关村创新科研仪器,面向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需求方,集中推荐亮相。

在对接会上,一款小型质谱分析系统,吸引了众多观众的围观。不明粉末中是否含有毒品,牛奶中是否抗生素超标?这些毒品检测食品安全医疗诊断中的问题,只需要用比四分之一指甲盖儿还小的样品,1到2分钟就能获得结果。而过去检测周期通常需要一周左右。

清华大学机械学院副院长 北京清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欧阳证:“这个对接会很有必要,对于小企业来讲它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个展示平台。”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4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的80多人与中关村创新科研仪器参会企业洽谈对接,现场了解光学仪器、分析仪器、医学仪器、通信仪器等多个国产创新科研仪器的使用效果,推动了创新科研仪器政府采购与推广应用。

中关村政府采购促进中心副主任 左蕊:“下一步中关村也将进一步聚焦这个政策创新,进一步支持和培育一批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科研仪器企业,为推动我国科研仪器希望发展做出中关村的应有贡献。”

下一步,中关村示范区将充分发挥改革试点先行先试试验田作用,并将以怀柔特色园为抓手,推进科研仪器特色产业园建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