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华东交通大学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02
学校党校顺利举行第78期党课发展对象班结业考试
03
我校师生喜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和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1-16 来源: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 作者:佚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微信公众号:​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20年理事年会暨第四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成功举行

11月13日至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简称宣传分会)2020年理事年会暨第四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行。分会的理事、会员,新闻媒体,以及各高校、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百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变革发展的新趋势。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宣传分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宣传分会监事长、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朗朗,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教育部新闻宣传中心移动传播处处长杨晨光,著名文化学者、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肖云儒,光明日报社教育部主任田延辉,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中国日报网国际传播部主管李跃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铭辉等出席开幕式。宣传分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蓝晓霞主持会议。

王树国代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对宣传分会年会召开和论坛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国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每个人都身处其中,高等教育要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要求我们必须做出变革。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勇于参与改革实践,不保守、不封闭,以“四个面向”为指引,积极探索21世纪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在世界高等教育界提出新思想和新理念。高校宣传工作关键要站得高、看得远,不断探索和总结高校最精华、最有引导性的经验,让社会了解,进而形成中国高等教育在社会、在国际学术界的良好形象和发展优势。

黄泰岩作报告

黄泰岩作工作报告,并发表主旨讲话,对后疫情时代如何开展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深刻见解。他表示,高校宣传思想战线要时刻遵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显政、把握主导、占据主动,真正做到担当作为,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教育契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凸显高等教育在社会进步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对于宣传分会工作的开展,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心。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媒体融合。三是要建强工作队伍,提升能力水平。

蒋朗朗作报告

蓝晓霞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蒋朗朗对2020年分会理事会员调整情况以及财务状况进行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理事会员调整方案。

论坛上,2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高校宣传工作创新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共谋高校宣传工作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