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华东交通大学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座谈
02
学校党校顺利举行第78期党课发展对象班结业考试
03
我校师生喜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和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1-16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叶雨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专家学者共话后疫情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变革发展新趋势

11月13日至1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20年理事年会暨第四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会员、新闻媒体,以及各高校、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1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变革发展的新趋势。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表示,“大学要深度融入社会发展,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上,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跟上时代的步伐,勇于参与改革实践和发展,不保守、不封闭,以‘四个面向’为指引,积极探索21世纪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在世界高等教育界提出新思想和新理念,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引导正能量的释放,为民族复兴大业作出自己的贡献。高校宣传工作关键要站得高、看得远,不断探索和总结各大高校最精华、最有引导性的经验,让社会了解,进而形成中国高等教育在社会、在国际学术界的良好形象和发展优势。”

分会理事长、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表示,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思政教育契机,推动高等教育发展,凸显高等教育在社会进步过程中的引领作用,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重心。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媒体融合。三是要建强工作队伍,提升能力水平。“后疫情时代,高校宣传思想工作面临更多挑战,要主动求变,顺势而为,不断创新我们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

据悉,宣传工作研究分会是民政部批准一级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直接领导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分会于2017年5月由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牵头发起成立,是一个由高等学校、新闻媒体机构、其他相关组织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