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90届、00届、10届校友毕业值年云返校庆祝大会及银
02
关忠良为土建学院本科生讲授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03
机电学院建院20周年暨办学62周年庆祝大会举行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1-09 来源: 作者:任敏 郑宏民

北京晚报:北京高校今年流行“云校庆”

昨天,北京交通大学举办124周年校庆。该校校友会、教育基金会联合设计限量款爱心盲盒,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学长关爱基金”,补助贫困学生回家路费。

从今年9月至上周末,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在京高校相继举办校庆活动,各校结合防疫工作推出花样繁多的新颖庆祝方式。记者发现,线下聚会少了,云端返校多了;演出庆典少了,学术论坛多了。各个学校纷纷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借校庆之机筹谋长远发展之策。

指尖漫步云游校园

今年,北京交通大学迎来124周年校庆。近期,北交大12个精心策划的“云校庆”创新活动相继上线。上周六,该校“校友返校庆祝大会”以直播方式上演,一帧帧画面通过直播镜头向海内外校友全方位地展现学校风貌。同时,学校还推出云返校小程序,各位校友既可以定制自己喜爱的交大特色专属头像,又能留言为母校献上祝福。

10月28日,“首都师范大学校友”返校小程序如约发布,广大校友既可欣赏“乐舞倾华”音乐舞蹈演出,也可选择心仪的校园美景来一场云端合影,还可滑动指尖漫步校园。

赠卡校友欢迎返校

除了举办云端庆祝活动,多所大学还在校庆之际为师生和校友送上“专属”心意。上周,北京交通大学电子校友卡正式上线,该卡与实体卡具有同等效力,凭校友卡可进入学校图书馆阅览图书,预订学校体育馆相关场地还能享受教职工价格优惠等福利。

今年,北京理工大学也迎来建校80周年,早在开学迎新时,近四千名新生就收到了珍贵的校庆礼物——校庆版校园一卡通和纪念卡套。

校庆献礼学术为先

此外,作为校庆活动的重头戏,多所在京高校都围绕学校改革、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等推出了重磅的学术论坛。北理工以一场大学校长论坛为校庆日“献礼”,论坛邀请到了多所知名大学校长,分享办学治校先进理念、改革创新实践经验。

北京电影学院也在建校70周年纪念日当天,邀请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30余所知名大学的书记、校长、学院负责人和国内外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新中国电影教育的历史演进与发展前瞻展开热烈讨论。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