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完成2020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
02
学校走访慰问校友林芳雯家属并与就读中小学签署资助协
03
黄泰岩赴威海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1-03 来源:新浪网 作者:佚名

新浪网:交大益路行社区公益课堂为居民带来非遗剪纸文化

2020年10月31日,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新北社区书香德胜书馆上演了一场剪纸艺术盛宴。工艺美术大师马俊先生在北京交通大学大学生公益组织“交大益路行”的邀请下,走进社区,与社区居民分享他与剪纸民俗文化背后的故事。

本次活动由北京交通大学语言与传播学院团委书记耿梅芳老师主持,她对不远千里而来的马俊老师表示衷心地感谢。此外,活动还吸引了北京剪纸艺术届专家老师参加。

随后,马俊先生主讲“传统文化非遗剪纸”,讲座中分享了自己的艺术心得,并进行了现场教学。讲座后马俊先生为各地赶来的社区居民们赠送了作品,活动在激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介绍,本次剪纸艺术讲座是交大益路社区公益课堂系列文化艺术课程之一,随后将定期开展剪纸艺术,旗袍艺术,音乐艺术等课程。

交大益路行作为交大公益组织,曾荣获宋庆龄基金会公益实践之星荣誉称号。该社团带领交大学子走进社区开展公益课堂,助力首都北京社会精神文明建设。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