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我校举办全国铁路系统接收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02
2020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人才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03
我校城市轨道交通行业校友分会成立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0-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邹硕

中国日报网: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主题活动

10月23日,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14位朝鲜来华留学生在校内参与了“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的主题活动。

跨文化学者、北京交通大学国际学生办公室副主任陈东风老师首先和到场的留学生分享了中朝两国领导人近期共同纪念这个时刻的历史与现实意义。陈老师表示自己作为抗美援朝志愿军的后代,自然铭记那段岁月。随后,他从70年前中朝人民父辈的共同战斗带入主题,唤醒了相互的认同。接下来,陈老师又分享了许多历史照片,让在场的人人仿佛亲临了那段不朽的岁月。他还指出:三年多的战争中,铁路交通建设与保障,是赢得胜利重要一环,现在大家都作为北京交通大学的成员,要承前启后,争取在专业领域更有建树。陈老师尤其提到了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施仲衡院士就曾入朝参战,对朝鲜留学生来说,施院士的国际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就是学习的榜样。

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谭洁表达了对朝鲜学生群体的关怀,并希望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关注世界发展趋势,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朝鲜学生代表金赫表示,感谢70年前中国人民对朝鲜人民的支持,也感谢中国政府和朝鲜政府一样尊重这份珍贵的友谊;今天在中国,在交大的学习,就是为了建设明天更美好的世界和平。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