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组图】北京交通大学2020级新生运动会暨“第十四届体
02
【快讯】北京交通大学2020级新生运动会暨“第十四届体
03
【组图】“同心决战脱贫攻坚 携手圆梦全面小康”展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0-17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9 作者:佚名

北京电视台BTV9:国家扶贫日:北京交通大学学生的“花式”扶贫活动

今天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记者崔倩一早来到了北京交通大学,那里正在进行着一场扶贫大集,我们来看她稍早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记者 崔倩:“好的主持人,我现在就是在北京交通大学的校园内了,可以看到我们的这个扶贫大集学生们已经支摊了,那么来自内蒙古当地的两名学生也是穿上了他们的传统民族服饰,来支起了摊位,那么学生会卖的是什么呢?就是我们北京交通大学定点扶贫地区来自内蒙古科尔沁左翼后旗当地的一些产品了,可以看到,现在还有这个免费试吃活动,有这个牛头肉,还有这个泡椒牛肉,还有咱们的这个奶豆和奶棒,那我发现咱们学生们虽然大清早人不多,但是咱们同学们的带货能力还是相当强的。”

“欢迎大家品尝我们内蒙古的特色美食。”

记者 崔倩:“大家可以免费品尝,然后还可以在这里合影留念,非常的热闹,那么走进这个咖啡馆,也可以看到今天咖啡馆也是推出了一个非常丰富的一个活动,师生们只要每喝一杯咖啡,就会得到这一颗红色的心,将把这个红心放到这个信箱里就会为当地的教育机构捐赠1元钱,这个活动是咱们的发起的对吗?”

北京交通大学思源时光经理 都成:“是的,主持人,我们思源咖啡是校友创办的,我们作为校友在扶贫日当天,我们想联合广大的师生跟校友一起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助力,把我们的关心和爱心传递给他们,也尽我们的一份绵薄之力,所以发起了这一系列的活动。”

记者 崔倩:“好的,可以看到这个信箱里还有一些学生们的亲笔书信都是写给当地这个小朋友们的,那今天这个扶贫日的活动会一直持续到中午是吗老师?”

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 郝志如:“是的,因为大学生是精准扶贫的重要力量,我们就针对学生的特点组织了一些他们喜欢参与的活动,比如说写一封信,我为家乡代言,我为家乡带货,学生们都特别乐于参与。昨天我们已经举办了一场这样的活动,学生的参与度就非常的高,今天我们继续,这个活动会一直持续到今天的中午,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让学生切身体会到他们承担的使命和责任,也能把他们满腔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记者 崔倩:“好的,谢谢老师。没想到扶贫还能跟大学生碰撞出如此精彩的火花。好了,主持人,我这里的情况就是这样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