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组图】北京交通大学2020级新生运动会暨“第十四届体
02
【快讯】北京交通大学2020级新生运动会暨“第十四届体
03
【组图】“同心决战脱贫攻坚 携手圆梦全面小康”展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0-17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叶雨婷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交通大学组织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思源楼大厅内里,来往的师生被一组扶贫主题展览所吸引,纷纷驻足观看。在国家第七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北京交通大学以“同心决战脱贫攻坚 携手圆梦全面小康”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发挥高校脱贫攻坚主战场、立德树人大课堂的作用,广泛动员师生校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

“我们在国家扶贫日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举办一系列活动,一方面是对学校8年来定点扶贫工作进行总结和展示,另一方面要动员凝聚更多的师生校友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 副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执行组长高艳说,北京交通大学是首批纳入国家定点扶贫工作体系的直属高校之一,按照教育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八部委统一部署,从2012年底开始承担定点帮扶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左后旗的任务。

在展览中,几名师生被一张科左后旗发展总体规划图所吸引,这是北京交大开展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项目《发挥学科优势特色 扎实有效推进扶贫工作》成果之一。自2013年,北京交大以智力帮扶为基础,发挥学校优势,为科左后旗研究制定了交通、旅游、物流三项规划,并根据发展需求持续滚动支持。该项工作在2016年入选教育部首届“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

在家属区利民服务部,新鲜丰富的科左后旗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这是北京交大后勤集团主办的农副产品展销活动。他们提前调研了解家属区居民需求,和科左后旗农副产品促销人员做好沟通,准备的扶贫展销产品共计4吨。同时在校园内专门设立科左后旗农副产品专柜,在教育系统“e帮扶”平台上设立扶贫农副产品销售网店,通过线上和线下的展销,消费扶贫,以购代捐。2020年北京交大累计购销农产品553.3万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