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获得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认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20级本科新生 “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03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王云霏一行视察我校唐山研究院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10-04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佚名

北京电视台BTV5:房山线北沿开启试运行 记者乘坐体验

主持人 张颖:“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首都经济报道》国庆特别节目,那今天我们的节目要和您一起来聚焦的是和咱们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的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咱们要来聊一聊这些年北京的轨道交通建设取得了怎样的成就和发展,又对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和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带来了怎样实实在在的改变呢?那在今天我们的演播室也是非常荣幸的请到了两位嘉宾,一位是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欧国立教授,欧教授您好。”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欧国立:“您好。”

主持人 张颖:“那么另一位嘉宾是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副总裁王总,王总您好。”

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王伟:“您好。”

主持人 张颖:“那说到咱们北京轨道交通的这个发展,咱们首先要从房山线的北延讲起,那么在9月20日,房山线北延是正式进入到了空载的试运行阶段,计划会在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营,那么届时也会和既有的房山线进行贯通运营,届时北京轨道交通网的布局也会进一步的丰富,同时也会更加方便北京西部的居民来进行一个出行。那么在此前,我们的记者已是对房山线北延进行了探访,我们也来看一看,咱们记者探访的这个感受到底怎么样呢?”

记者 张然:“各位观众,我现在正在试乘的是一辆房山线北延,正在空载试运行的地铁列车。从镜头当中大家能够感受到,它的整个的装修风格包括颜色等等,都跟房山线既有线保持了一个一致,预计房山线北延将会在今年的年底开始试运营,未来将和房山线的既有线,贯通来运营,整个的房山线我们通过这个图就能感受到,它将会向北延伸,穿越首经贸,10号线的首经贸站,最终达到三环的这个位置。”

9月20日起,房山线北延段作为年内开通线路正式开始试运行,为年底通车续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京投公司所属轨道公司第一项目管理中心设备部部长 李楠:“进入设备安装和装修阶段,区间已经进入了空载试运行阶段,这一块我们整个区间的设备安装,已经全部结束,同时已经完成了咱们政府的项目工程验收,车站这一块设备安装和装修大概完成70%,现在主要是进行末端设备的安装,以及系统设备的调试。”

由于房山线北延均为地下站,新列车在照明系统方面有所提升,车内照明使用LED光源,并安装了自动调节光源系统,可根据室外光线变化调整车厢亮度。考虑到在城区地下行驶,房山县北延使用减震到床比例占到80%。据了解,房山线北延南起繁阳路段,北至丰益桥南站,线路全长约5.25公里,共设4座车站,包含首经贸站、丰益桥南站两座换乘站。

京投公司所属轨道公司第一项目管理中心设备部部长 李楠:“首经贸站与既有的10号线进行换乘,换乘方式是站厅层是通道换乘,站台层就是由10号线的站台,直接走通道,T字形楼梯直接进入咱们房(山线)北(延)的车站站台,第二个就是丰益桥南站,丰益桥南站是与目前在建的16号线进行通道换乘。”

房山线北延与房山线贯通运营后,能提高轨道交通出行的可达性和网络衔接的高效性。对于解决房山新城与主城之间的交通联系,带动和促进房山新城,以及丰台科技园地区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京投公司所属轨道公司第一项目管理中心工程二部部长 史博:“这条线初期运营之后,将为房山线和既有城区线网得到有效的衔接,也大大缓解了9号线和房山线的客流压力,也为咱们房山区和丰台区老百姓的出行带来了便利和更多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