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南京市建邺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玉民一行来我校调
02
北京交大举办2020年系(所、室)干部示范培训
03
学校2020年校友基金工作会顺利举行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9-04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如意

北京日报:北交大在雄安新区建数字交通创新中心

8月25日,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在雄安新区正式揭牌。北京交通大学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是第一个落地雄安新区的北京重点高校创新平台。雄安新区与北京交通大学将以该平台建设为契机,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工程实践与高校发展深度结合的创新之路。

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设立以来,始终坚持数字城市和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形成了传统基建与“新基建”齐头并进的“双基建”模式,努力打造全球领先的智能新区。目前新区已经进入大规模开工建设阶段,正在加快推进数字道路设施建设,积极探索车路协同的数字交通新模式,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北京交通大学历史悠久,科研实力雄厚,在交通科技领域优势明显,希望双方以雄安数字交通创新中心揭牌为契机,在数字交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为国家重大战略的落地见效贡献新的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是我国铁路管理、电信教育的发祥地,在信息管理、交通运输工程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特色优势。

北京交通大学负责人表示,学校将以创新中心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雄安新区数字交通应用场景,推动北京交通大学有关车路协同、智能道路等科技成果的先行先试和落地转化,支撑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区。下一步,北京交通大学将积极发挥科技人才创新优势,以服务雄安新区数字交通建设工作为牵引,在人才培养、产学融合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与新区加强协作,使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新区落地见效。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