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教育部网站专篇报道我校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02
学校教育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03
南京市建邺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玉民一行来我校调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9-17 来源:北京电视台BTV1 作者:佚名

北京电视台BTV1:北京高校:菜品标注“卡路里”营养节约两不误

我们再把目光回到高校校园。

最近,各地高校陆续迎来了开学季,同学们回归了久违的校园的,同时也发现学校的食堂发生了悄然的变化。在北京,多所大学食堂不仅提供营养丰富,低油少盐的菜品,还标注了菜品的卡路里,在帮助师生均衡膳食的同时,引导师生们勤俭节约。

北京交通大学的食堂推出了“我的餐盘我做主--优化膳食结构夯实免疫基石”主题活动。走进餐厅就可以看到倡导光盘行动的宣传栏,食堂的餐盘上都标注了谷薯类、蔬菜、水果、鱼肉等膳食种类,以引导学生膳食平衡。

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饮食中心营养师 宋玉蓉:“这个是我们的餐盘,用这个餐盘我们可以引导学生形成一个良好的膳食结构,实现食物的多样化。”

在每个打饭的窗口都有营养套餐和光盘行动的海报,上面还有光盘行动的标语,不仅如此,还设有专门的小份菜窗口。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觉得这活动还挺好,就是可以倡导人们就是节约粮食,我每次都是自己打多少就吃多少。”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因为一整份吃不下去,所以(半份)不仅能够把它都吃光,而且还可以多品尝一些不同的菜。”

北京交通大学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主任 刘丽娟:“我们在实行了小份菜窗口、小份的主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之后,我们相应的每日的垃圾量减少了是原来的一半。”

在中国农业大学公寓一食堂,菜单上供应蒸紫薯、玉米棒等7种主食,荤菜、素菜各有10多种,均可选择半份菜,每道菜还标注了卡路里。

北京农业大学大四学生农大N+营养社社长 郭梦婷:“设计这个的初衷是为了大家一是健康饮食的需求,二是也希望大家能够光盘,第三个就是也是身材管理的一部分。”

除了用营养餐来倡导同学们厉行节约,减少浪费,中国农业大学还开展了一系列的光盘有奖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团委老师 邢雨凝:“就是让所有2020级的新生在开学第一天,然后晒出他的光盘,然后可以得到一套我们团委特地精心制作的一套餐具。”

从记者走访的情况来看,各个高校不仅把例行勤俭节约,反对粮食浪费做成了开学的第一课,还常态化落实爱粮、惜粮、节粮、护粮、保粮五大行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