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大开通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0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
03
学校召开纪念建党99周年党员代表座谈会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6-29 来源: 作者:赵秀红

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交通大学暖心承诺:每年的学位授予仪式,都给你们留好位置

6月28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2020年毕业典礼举行,9000余名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共聚云端,共同参与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校长王稼琼跟毕业生“云端”话别,他许下一个暖心承诺:疫情过后,学校将会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时段来弥补这场疫情给大家带来的缺憾。以后每年的学位授予仪式,只要有2020届的同学们回来,学校都一定给大家留好位置;每年的校友值年返校都可以为大家安排一个专场活动;其他时间同学们的班级或专业聚会也欢迎大家回母校来。

这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照毕业照、穿学位服、领毕业证本应该是大学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标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届学子的大学生活最后阶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与恩师的依依惜别、与同学的觥筹交错、想象中的穿梭求职、计划好的毕业旅行,都变成了云端的影像和微信里的交流。

“因为疫情而改变生活,当然很遗憾,但也有收获,因为你们学到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那就是如何面对意料之外的生活。”王稼琼跟学子们推心置腹,“如果明天没有按照预期的方式书写,你们又该如何应对呢?我想和大家说的是,作为传承‘知行合一’精神的交大人来讲,前行的路上应该只有一种选择,那就是坦然面对变化,主动拥抱变局”。

多位毕业生代表抒发了对学校的不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路移动通信首席专家钟章队,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贾利民等交大老师和校友为学子们送出深情寄语,毕业生辅导员、宿舍楼长、餐厅经理、保安小哥等也隔空为大家践行。

这场“云端毕业典礼”将线上线下、校内校外、国内国外的交大学子凝聚在一起,同频共振、心意相连。土建学院硕士毕业生吕亚鑫,父母在家中为她拨穗,经管学院本科生张朋远邀请大学室友相聚在他的家乡包头,一起观看毕业典礼。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武帝在现场参加了毕业典礼,别样的“仪式感”成为了他们的独家记忆。运输学院李嘉仪和红果园里相识的好朋友在去往西宁的动车上一同观看典礼,她说,“母校用线上毕业典礼让我们坚信,不论遇到任何困难,我们都有信心和力量克服它、战胜它。身边有知己、眼前有未来,这是交大给我的最好的毕业礼物。”

运输学院毕业生李嘉仪跟好友在去往西宁的动车上观看典礼。

现场参加毕业典礼的留学生。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