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大开通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02
交通运输工程连续​3年世界第一 北京交大4个学科进入
03
应检尽检 助力校园防疫——北京交通大学在京教职员工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6-28 来源: 作者:任敏

北京日报客户端:“云典礼”道别北京交大校长许诺毕业生 补授学位 学校每年都会留好位置

今天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与即将启程远航的学子在“云端”道别。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叮嘱大家,未来的人生旅途,要像无数交大人在建设铁路过程当中做的那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坦然面对变化,主动拥抱变局。他还许诺,以后每年的学位授予仪式,只要有2020届学生回来,学校一定给大家留好位置,每年的校友值年返校,学校都可以安排专场活动。

这场特别的“云典礼”,以温情满满的视频短片开场,一帧一帧画面,一段一段视频,记录了毕业生过往的青春印记和成长历程。多位毕业生代表抒发了对学校的不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路移动通信首席专家钟章队,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郜春海,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教授贾利民等交大老师和校友为学子们送出深情寄语,毕业生辅导员、宿舍楼长、餐厅经理、保安小哥等也隔空为大家践行。

这个毕业季,与恩师的依依惜别,与同学的觥筹交错,想象中的穿梭求职,计划好的毕业旅游都变成了云端交流……大家的期盼,王稼琼都懂,在毕业致辞中,他也道出心里话,“毕业典礼的计划也一改再改,为了迎接同学们返校,我们让校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现在也只能通过镜头来传递这份用心和祝福。”在他看来,因为疫情而改变生活,当然很遗憾,但也有收获,“因为你们学到了人生重要的一课,如何面对意料之外的生活。”

照毕业照、穿学位服、领毕业证,本该是大学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标配”,王稼琼许诺,疫情过后,学校将会通过多种形式、多个时段来弥补这场疫情给大家带来的缺憾,以后每年的学位授予仪式,只要有2020届学生回来,学校一定给大家留好位置。

今年,北京交大还精心准备了多种毕业礼物:专属的定制手环有红、蓝、黑三种颜色;每位毕业生都会拥有一份定制帆布袋;北京交大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也准备了毕业文具包,希望毕业生带着交大校友的新身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