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大开通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02
校长王稼琼2020年云端毕业典礼讲话寄语毕业生
03
【快讯】北京交大2020年毕业典礼举行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6-21 来源: 作者:佚名

中央电视台CCTV1、CCTV13:北京:党建引领 筑起疫情防控人民防线

11日以来,北京连续发生多例确诊病例,北京市采取积极有效的防控措施。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团结各方力量,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此次疫情发生后,新发地周边每个封闭管控小区都成立了临时党支部,负责居民的生活保障工作。

北京市丰台区银地家园小区B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颖:“蔬菜、米、面、油这些基本的生活的需求我们会定时供应,便于大家购买,居民从网上订购的这些物资,我们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会把它运送到单元的楼门口,通过我们党员干部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的老百姓能够安心举家观察。”

北京市丰台区银地家园小区志愿者张一喆:“特殊时期,他们工作不容易,另外我们小区最近的日常供应也在日渐变好,这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我认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社区的防疫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目前,北京全市像银地家园这样的全封闭管控小区共有52个。其他小区按照目前的二级响应防控要求,允许居民出入,继续实施门守住、重点人群管住和做好消杀工作的常态化封闭管理。

北京市西城区依莲轩社区党委书记范明方:“首先是居民进入,查、测、登、扫、问都要做到,还有咱们公共区域还有楼道的消杀,隔离人员这块,他的垃圾也是随时都给他把它给清运下来,专门有一个存放的地方。”

严格执行措施,基层防控力量亟需充实。北京组织全市9万余名市、区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立即下沉社区一线,41万在职党员回到社区报到,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战斗在一线。

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冯巨宝今年即将退休,春节后就守在社区防控一线已经4个多月。

北京市西城区下沉干部冯巨宝:“作为一个老兵,老党员,在这种重大的问题上,你不上谁上。”

社区是防疫一线,在北京的这场防疫阻击战中,社区、村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驻区单位、社会单位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各尽所能,居民群众支持配合,共同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