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研究人才培养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02
北京交大召开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暨2020版研究生培养方案
03
经管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4-06 来源: 作者:佚名

北京电视台BTV1:大学生组成支援队伍 网上家教服务一线子女

  接下来我们要特别关注的是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期间,他们通过网上家教服务给医务工作者和社区一线工作人员的子女补课复习,让没空照料家庭和孩子的一线工作者可以安心工作。
  “一间会议室宽40分米,长是宽的两倍。”
  正在读应用题的这位小朋友叫志远,是一名三年级的小学生,志远的父亲和奶奶同在居委会工作,在疫情期间一直忙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志远的母亲在法院后勤工作,也十分忙碌,志远的数学不太好,志远的妈妈看到了北京交通大学发起的线上公益家教活动后,主动报了名。给志远辅导功课的是北京交通大学大一学生梁欣宇,这位小姐姐已经跟志远建立了十分深厚的感情。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 梁欣宇:“我们主要是由北京交通大学益路行发起的公益家教活动,主要是由在校的大一大二学生为主。”
  目前北京交通大学有30多名大学生主动报名成为了公益家教,帮助像志远一样的孩子们。郑同纬的是北京交通大学大二学生,他正在给初一女生书画辅导地理,书画的父母都是医生,疫情期间无暇顾及书画的学习。大二学生朱吴畅的辅导对象则是一名来自河北的五年级小朋友李意瑞,为了帮助意瑞提升英语成绩,朱吴畅颇费心思,为意瑞私人定制特色英语课堂,目前大学还没有返校,30多名家教学生分布在全国各地,成为了全国各地小朋友的小老师好朋友。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 梁欣宇:“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疫情做点什么,在过程中呢我就发现其实这也是一个锻炼我的机会。”
  据了解,交大益路行公益家教活动会一直进行下去,随时接受小朋友和家长的报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