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
02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工作启动
03
科技处组织“新冠肺炎疫情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应对、治理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3-20 来源: 作者:佚名

北京电视台BTV1:春招进行时 云双选会足不出户求职


  目前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还有经济下行压力和毕业生规模进一步扩大等多重的影响,在秋季招聘阶段没有找到心仪工作的毕业生会有一些些心理压力大。目前春季招聘正在进行当中,这波学生们也正在努力抓住这一次的求职机会。
  每年3月和4月是传统春招的时间,今年所有的企业宣讲会和招聘会都改为了线上举行,马伟是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大四学生,他正在参加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春季网络双选会。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本科毕业生 马伟:“之前我们也参加过那种线下的双选会,比较时间长,在线上的话好处就是有些公司我就可以一下就看到什么要求,岗位都一目了然,投起来比较省时间。”
  同一天,在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丁广超也正在通过网络双选会寻找工作,他参加的是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5所学校联合举办的空中双选会。这场五校联合双选会有1171家单位参加,涵盖交通运输、通信、建筑、互联网等多个行业。后台数据显示,学生们报名和投递简历都比较积极,丁广超投递的一些契合自己专业的岗位,很快就接到了企业人力资源打来的电话。
  “回家了吗?”
  北京交通大学博士毕业生 丁广超:“我没有回家,我没有回家我现在还在北京的学校里头。”
  “哦,你没回家,在北京是吧,那还挺好的。”
  通过电话丁广超与企业商定了下一次视频面试的时间。
  北京交通大学博士毕业生 丁广超:“我做的方向就是能源和一些环保方向,他们的人力可能觉得非常非常对口。”
  据统计,2020届北京高校毕业生预计为24万人,截至目前,毕业生就业整体落实率为34.22%。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