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考察疫
02
北京交通大学为境外师生寄送爱心防疫包裹
03
北京五校联合空中双选会成功举办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3-20 来源: 作者:佚名

北京电视台BTV1:春招进行时 高校多错并举促就业

  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高校也正在实施一系列的措施,精准指导困难学生。另外的一系列网上咨询、网上就业手续办理等服务措施也是同步的上线了。
  北京科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教师 张静:“采取了什么样的行动,最后一个呢,就是取得了什么样的结果。”
  这是北京科技大学正在进行的一场直播,疫情期间对毕业生们的就业指导,从集中授课改为百变课堂,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建立非常之直得直聊小讲堂等栏目,结合学生的热点需求,推出就业指导微课,同时举办主题直播课程,线上为毕业生答疑解惑。 北京科技大学就业处副处长 刘晓杰:“我们学校也是紧急上线了学生就业进展报送平台,通过手机端来实现毕业生就业进展的实时报送,也通过手机端直接了解学生目前的困难和需求。”
  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教师对毕业生们进行一对一的职业生涯咨询,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专职教师 赖奇煌:“你发一个简历给我看一下,我觉得你投了这么多简历,说用人单位还没我答复,我看看是不是简历上面有一些需要完善的地方。”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各高校都推出了一系列措施。一方面通过直播课一对一服务,精准指导就业困难学生。另一方面为增加就业机会,学校积极拓宽就业渠道。北京交通大学面向广大校友发布了致各地校友组织各位校友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一封信,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在招聘信息推送、行业咨询、就业指导等方面优势。
  北京交通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 粱英:“最重要的还是信息的推送,招聘会的举办,同时我们也举办了类似于行业咨询,学长来了这样的在线的指导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形势、了解职业信息,做好职业定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