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重点工
02
北京交大留学生:四海同心“战疫”,万里同频“上课”
03
学校多举措做好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和外籍教师跟踪服务工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2-24 来源: 作者:刘婧

北京头条客户端:书记视频连线、校长“云端”听课 交大线上开学了!

2月24日,北京交通大学迎来了线上开学第一天。校党委书记黄泰岩通过网络视频连线,慰问学生代表和学生工作队伍,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倾听学生需求建议。

黄泰岩首先连线了家在湖北、经济困难学生陈文玲同学。亲切询问了她及家人身体和生活情况,嘱咐陈文玲同学要保重身体,科学防疫,努力学习,在家坚持把毕业设计做好,有困难学校会全力帮助。

当了解到本科生党员李腾飞同学在家乡响应省卫健委号召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后,黄泰岩希望他保重身体,把志愿服务和学业有机结合。

同时,校长王稼琼一行先后来到教务处、信息中心,就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展开调研,通过大屏幕实时查看当天课程的各项数据和教学动态,与师生连线交流网上教学工作开展情况。

利用课间,王稼琼与主讲交通设计课程的邵春福老师、主讲大学物理课程的郑凯老师、主讲电力系统分析课程的郝亮亮老师连线对话,对老师们为线上课程所做的精心准备和努力表示赞许和感谢,对正在上课的师生们表达关心和问候。

在郝亮亮老师的课堂,王稼琼与师生一起“云端”听课。课堂上除了40位电气学院的学生,还有200余名同学来自校外,共同在线听课。

针对有同学提出何时能返校的问题,王稼琼表示,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还很严峻,返校还要等一段时间,待上级部门有了具体安排,学校再组织大家有序返校。希望同学们在家安心上课、踏实学习,用最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堂课,以最坚定的信心打好这场特殊的战“疫”。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