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
02
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交通运输司司长任为民来访
03
学校召开统战人士校情通报暨迎新春座谈会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20-01-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钦

新华社:从北京到科左后旗——一个扶贫支教团队的新年

↑秦雨薇(左)在课后解答学生的问题(2019年12月18日摄)。

今年元旦,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四名支教老师秦雨薇、刘思佳、李杭轩、陈家祺,在离京约800公里的科左后旗,一起度过了一个充实而又难忘的假期。

科左后旗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距离北京车程约800公里,曾是国家级贫困旗。
2012年起,北京交通大学定点帮扶科左后旗,在人才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开展工作。秦雨薇等四人在2019年7月接过上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接力棒,来到师资不足的科左后旗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支教。

与学生们年龄相近的他们,不到一个学期就与学生打成一片。学生们也喜欢和他们待在一起,学习和生活上遇到问题,都愿意和他们沟通、向他们倾诉。

作为这一届科左后旗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队的队长,秦雨薇说:“尽管在办学条件上,学校的师资和设施都存在短缺,但是我时常被孩子们的进取心所打动,很多时候,他们需要一种思想上的引导,让他们学会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用实际行动谋求成长和进步。”
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影报道

↑这是1月1日拍摄的2019年北京交通大学赴科左后旗研究生支教团服务队成员,从左至右依次为秦雨薇、李杭轩、陈家祺、刘思佳。

↑1月1日,李杭轩(左一)、陈家祺(左二)、刘思佳(右一)和秦雨薇(右二)在办公室讨论寒假前的工作计划。

↑2019年12月31日晚,秦雨薇在宿舍里弹奏吉他。

↑李杭轩(右一)在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给学生上物理课(2019年12月19日摄)。

↑2019年12月31日晚,李杭轩(左一)、秦雨薇(左二)、刘思佳(右二)和陈家祺(右一)在宿舍里聚餐。

↑刘思佳(后)在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给学生上数学课(2019年12月19日摄)。

↑陈家祺(后)在甘旗卡第二高级中学给学生上物理课(2019年12月18日摄)。

↑陈家祺(左一)在李杭轩(右后)的课堂上听课(2019年12月19日摄)。

↑李杭轩(前左)和陈家祺(后左)在和同事进行集体备课(2019年12月19日摄)。

↑1月1日,刘思佳(左一)、秦雨薇(左二)、陈家祺(右一)、李杭轩(右二)和班主任李闯(右三)一起到学生王新宇(左三)家中家访。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