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2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回+”双创社区党委举行共建揭牌仪
03
何睿斯教授获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2-18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佚名

北京电视台BTV9: 北京轨道交通出行量超公交 专家呼吁公交应更便捷

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智库专家撰写的北京交通发展综合报告2019近日对外发布。

2019年12月14日上午,以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首届首都高端智库北京交通发展论坛暨北京交通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召开,与会专家和嘉宾围绕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主题畅所欲言,以不同的视角探讨交流首都综合交通发展之道,共同为首都发展建言献策。

现场发布了北京交通发展综合报告2019蓝皮书,用数据支撑梳理了北京交通的现状和问题。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 欧国立:“2018年,北京市中心城区工作日出行总量,是3924万人次,比2017年增加了百分之零点八。”

随着出行总量的增加,数据显示,目前北京轨道交通出行量已经超过了公交的出行总量,以2018年为例,轨道交通总客运量为38.9亿人次,而公交总客运量为31.9亿人次。专家预测,这种趋势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因此论坛上智库专家呼吁,北京相关部门应该重视这一问题,提高公交出行的便捷性。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 欧国立:“地面公交可能在时间的可靠性上,略微的弱一些,所以大家在出行选择上会有自己的一个判断,如何提高便捷性、准时性和舒适性、如何提高换乘的效率,并且在最后一公里的服务上能够也更加方便,需要相关部门、相关企业和全社会来共同努力解决的一件事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