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2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回+”双创社区党委举行共建揭牌仪
03
何睿斯教授获IEEE通信学会亚太地区杰出青年学者奖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2-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余磊

科技日报:首都高端智库北京交通发展论坛召开

14日,首届首都高端智库北京交通发展论坛暨北京交通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本次论坛以“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交通强国”重大战略部署,聚焦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建设交通强国等重大交通战略问题。

论坛上,与会专家分别从首都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交通强国建设背景下北京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路径选择、城市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城市管理、发挥北京铁路货场和专用线在“公转铁”中的作用、北京交通高质量发展认识与建议等层面进行主题报告,以不同的视角探讨交流首都综合交通发展之道,共同为首都发展建言献策。

值得一提的是,由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编写的《北京交通发展综合报告(2019)》蓝皮书在会上发布,报告显示,2017年和2018年,北京轨道交通客运量连续两年超过地面公交,未来这种趋势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大,专家认为,北京已正式进入地铁时代。

据了解,此次论坛主办单位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是2017年被北京市委市政府批复的首批首都高端智库建设的14家试点单位之一,致力于为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京津冀协调发展、有序疏解非首都功能、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问题和公共政策研究提供决策咨询、规划咨询;为助推北京及京津冀地区交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咨政服务。(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