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03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1-11 来源:中国交通报 作者:栾玉博

中国交通报:我国首个旅游交通智库在京成立

本报讯 春风过处,交旅青欣。1月8日,“旅游交通30人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宣告我国首个旅游交通智库成立。来自交通运输、旅游、科技、投资等领域的30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交通与旅游发展的前沿理论及创新实践问题。

论坛旨在打造中国旅游交通高水平交流平台,集结专家力量,共同为国家旅游交通发展献策献力。论坛将定期召开,并开展不间断的交流活动,每年确定一个前瞻性旅游交通主题,引领旅游交通产业发展,吸引论坛嘉宾从不同角度讨论问题,促进旅游交通融合发展。

近年来,交通与旅游融合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其中,风景道、旅游公路发展迅猛,不仅深受自驾游客喜爱,而且成为优化空间布局、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途径。作为一种新业态,旅游与交通融合发展还面临概念理念、体制机制、技术标准、安全环保、投资回报等问题。“旅游交通30人论坛”专家委员会汇集了交通、旅游、景观、地理、环境、生态、经管等多学科领域的专家,将为国家旅游风景道体系建设提供智慧、开拓思路,促进交通与旅游从“手拉手”到“肩并肩”,走得更好、更远。 (栾玉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