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2
北京交通大学2019“院际杯”冬季长跑比赛圆满落幕
03
“深化铁路改革 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铁道学会经济委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2-04 来源:北京电视台 作者:佚名

北京电视台BTV9: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 聚焦交通领域热点难点

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近日举行

北京市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面向北京市各高校征集参赛作品,每年举办一次,旨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学素养、科研技能水平,今年7所高校的23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北京交通大学运输学院院长 聂磊:“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

针对交通运输领域的热点和难题,学生们通过设计作品提出了一系列创新可行的解决方法,比如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们针对开车门事故频发的问题,设计了一套车门预警装置。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 胡修宇:“当车内人员想要开车门的时候,可以看到这儿的彩灯是亮起的,来提示车后的人员,车内人想要下车了,同时可以听到有蜂鸣器的声音,蜂鸣器的声音是提醒车内人员后方是有车辆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们则构建了一种车联网状态下的模型,减少了车辆等灯的时间,减轻了路口拥堵。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 刘天天:“它会先减速,然后以期望的速度到达这里(路口),刚好绿灯开始亮,然后以车队的形式通过,对于延误以及能耗的方面,会减少很多。”

比赛增强了北京市高校间的交通科技成果的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发现和挖掘了一批有作为和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