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03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2-05 来源:中国网 作者:刘佳

中国网:星辰大海、日月山河 北交大“虚拟背景”技术一键“同框”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土耳其,然后一起去东京和巴黎。”2018年“网红热歌”里的梦幻场景不再遥不可及,在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就能一键实现。12月2日,机电学院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虚拟成像项目正式“上线”,该技术将实现人像和虚拟景观的自动合成,异地“同框”一键完成。

浩瀚宇宙、无垠大海、跨海大桥……这些横跨全球甚至冲出地球的“奇观异景”,如今,在北京交通大学机电学院的一间实验室中就能完成。这是学院的虚拟背景成像技术项目。据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显钟介绍,该项目基于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的虚拟背景成像技术实现,是机电学院“三创”嘉年华学生作品之一。项目由摄像头采集人物外形,通过软件与选择的虚拟景观背景合成照片,可通过扫描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上的二维码将照片下载到手机上。12月2日,项目负责人、机电学院硕士生张淮正式向学院团委马汉移交了项目遥控器。

这也是机电学院硕士1807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当天,机电硕士1807党支部依托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观看了微党课学习《铭记初心,不忘使命》,全体在场师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开展了擦拭数字化综合展示平台,清扫周边卫生的志愿服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