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02
我校荣获2019年首都高校第11届体育舞蹈大赛团体总冠军
03
“到青年中去”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品演出走进北京交通大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1-27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温才妃

中国科学报:校企共议智能科技驱动行业创新

本报讯 11月23至24日,佳讯飞鸿技术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论坛聚焦“智能科技驱动行业创新”主题,汇集通信信息、人工智能等多领域的领导、专家和行业代表,深入探索智能科技在垂直行业的创新应用,逐步实现自身从构建“创新链”到“产业链”直至“生态链”的发展目标。

佳讯飞鸿董事长林菁在论坛上作了题为《数字化时代,以创新拥抱变化》的演讲。他表示,协作创新必将成为数字化时代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科研院所之间导向共生的重要途径,将论坛打造成为重要的行业智库,将会为协作创新提供一个平台,进一步推动智能科技的创新应用。

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通信方向首席教授钟章队聚焦《公网5G在综合轨道交通的应用与挑战》。他指出,作为国家综合交通骨干,综合轨道交通的旅客信息消费、新IT消费和智能消费正在成为运营商竞争的热点。

在论坛上,佳讯飞鸿携手北京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铁路下一代移动通信、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综合轨道交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双方共同成立智能轨道交通信息通信技术(IRICT)联合创新实验室。

论坛期间,佳讯飞鸿研究院院长刘文红、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贾卓生共同宣布启动第一届“飞鸿杯”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该赛事主要考查参赛选手的物联网技术应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综合素养,为有志于物联网技术研究的学子提供多样平台。(温才妃)

《中国科学报》 (2019-11-27 第2版 动态)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