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02
我校荣获2019年首都高校第11届体育舞蹈大赛团体总冠军
03
“到青年中去”中央民族歌舞团精品演出走进北京交通大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1-28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沈春蕾

中国科学报:轨道交通领域路演活动在中关村丰台园举办

本报讯 11月25日,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火花”系列活动分园行首场在中关村丰台园举办。中关村丰台园管委会与北京交通大学正式签署协议,共同推动轨道交通领域科技成果在园区落地。

活动现场,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中关村创业生态发展促进会分别与知呱呱、墨丘科技、快法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相关科技服务机构为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金种子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专业服务,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此次活动重点推介了6个北京交通大学轨道交通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刘泽是参与本次路演的项目负责人之一,他表示,很多轨道交通领域的成果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但是大部分仍停留在实验阶段和小规模试点应用阶段,在产品研发与项目推广应用等方面比较困难。这就需要与轨道交通企业进行交流对接,以期实现科技成果转化。

据悉,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火花”活动是在中关村管委会指导下,中关村技术经理人协会、高校院所、大企业、医院、技术转移机构、投资机构、中关村各分园等联合举办的系列活动,旨在推动科技成果找到应用场景,实现技术供需对接,促进投融资、产业链、创业服务、空间载体、落地政策等资源要素融合支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速项目落地。(沈春蕾)

《中国科学报》 (2019-11-28 第5版 转移转化)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