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02
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孙宝厚来校调研
03
北京交大举办2019年体育节开幕式暨“舞低月”体育舞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1-27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刘志国

人民政协报:我国交通运输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

本报讯 日前,《中国交通发展综合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出版发行。《报告》为中国交通蓝皮书,是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之一。《报告》从综合交通发展及各种交通方式层面展开,对2018年中国综合交通及各交通方式发展的概况、热点进行分析,并开展相关政策解读。

据北京交通大学教授、报告编委会主任欧国立介绍,中国交通运输业在高质量发展方面,逐步展现出喜人的成就。交通运输发展正在进入新的历史阶段,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不断涌现。铁路混合所有制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技术标准和科技创新能力凸显,自主知识产权比例逐步提升;铁路为城市、都市圈、城市群的交通运输服务意愿和能力增强。公路发展新业态趋势明显,公路运输信用体系逐步完善;绿色交通大力推进;智慧交通取得新进展,其增长潜力逐渐显现。航空运输民用无人机产业继续生机蓬勃。城市交通方面,网约车、共享单车等交通业态继续创新发展,城市交通信息化和智能化升级改造继续突破,社区交通和慢行交通逐步受到青睐。 (刘志国)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