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大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
02
北京交通大学MBA教育项目成立25周年庆祝活动举办圆满
03
北京交通大学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河南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1-06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作者:冯文波 张安梅

中国新闻周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理事大会 、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11月2日-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2019年理事年会暨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在青岛举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理事、会员、新闻媒体,以及各高校、教育领域的专家学者170余人齐聚青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这一主题,交流经验,研讨方法,分享成果,共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发展之路。会议由分会秘书处所在单位北京交通大学主办、中国海洋大学承办。

  教育部思政司一级巡视员俞亚东在讲话中对宣传工作研究分会在学术交流、资政服务、学会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做出的贡献给予积极肯定。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冯继康称,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事关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事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山东省以制度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重大节庆活动、主题宣传加强正面舆论引导,以实施重点项目带动思想政治体系工作构建,以开展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和海洋文化传承教育工程推动校园文化建设。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宣传工作研究分会是民政部批准一级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的分支机构,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直接领导和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教育部新闻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分会于2017年5月由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牵头发起成立,是一个由高等学校、新闻媒体机构、其他相关组织和个人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目前已有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及高校等在内的会员单位150余家。自成立以来,分会聚焦高校宣传工作理论创新和舆论创新,举办了两届高校宣传工作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座谈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座谈会、庆祝党的十九大教育书画展和全国高校“爱江山杯”中华通韵诗词创作大赛等高层次学术活动,受到上级领导充分肯定和有关方面广泛关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