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大5个学科入围U.S. News2020世界大学学科前100
02
北京交通大学举行2019年菲律宾综合交通与基础设施研修
03
卡耐基梅隆大学澳大利亚校区副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0-2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和冠欣

北京日报:这所名校最牛专业成立110周年

今天,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成立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举办。北交大交通运输学院1990级校友李峻先生和1989级校友刘伟先生向学院捐赠一架飞机,为航空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资源。

自1909年9月10日中国第一所专门培养铁路管理人才的高等学府“北京铁路管理传习所”即北京交通大学前身创立至今,交通运输专业已走过110个年头,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运输专业之一。

在飞机捐赠仪式上,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表示,为进一步加强北京交通大学专业建设,交通运输学院新开设航空专业,激励交通运输人不断追求新的突破,不断进步完善。

这架飞机被安置在学校第八教学楼旁,也将成为交通大学的地标性建筑。

交通运输专业成立11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还包括庆祝大会、“运输情缘主题展”、高端学术交流讲座等。其中展览通过历史照片、老物件文献、摄影作品、海报设计等展品,讲述“我与运输专业”过去、现在和将来的故事。引导学生了解专业历史,关注专业发展,号召学生不忘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大任,将爱国、爱党、爱专业热情,转化为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