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校领导
02
我校在第十一届首都高等学校秋季田径运动会中获得2金2
03
泰国坦亚布里皇家理工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0-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辛文

经济参考报:专家聚焦城市化与交通可持续发展

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综合交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第七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会议围绕“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主题,从区位交通和土地利用,生活方式、行为和可持续交通选择,可持续的交通治理和政策等方面开展交流。

英国皇家工程学院院士安东尼·梅(Anthony May)教授表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是一种社会、环境、经济的可持续,应以为人们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为目标。然而在推进交通发展过程中仍面临诸多问题,比如无具体的负责单位、各利益团体之间的冲突等。为此,他提出了增强城市信任,制定合理政策目标,做出合理战略决策等解决办法。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荣朝和指出,2019年,打造“收缩型城市”和“都市圈”成为城市建设热词。伴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城市化问题日益凸显,荣朝和认为东京都市圈的建立对中国具有重要借鉴作用。他认为,时空关系决定了城市集聚经济边界,改善城市生活矛盾需主要依靠交通系统,模糊大都市边界,确立都市圈双功能路网格局,促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