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校领导
02
台湾高雄科技大学校长一行访问我校
03
巴基斯坦-奥地利应用科技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0-16 来源:新华社 作者:徐钦

新华社客户端:俄罗斯留学生:“一带一路”倡议为我提供了广阔平台

今年23岁的斯捷潘来自俄罗斯远东地区。经过为期两年的汉语学习,他于2016年进入北京交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学习。

“当时来中国,最关键的原因是我了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生来中国留学的有关政策。”斯捷潘说。在他就读的北京交通大学,目前有国际学生1021名,设有中俄交通学院本科双学位项目、蒙古国交通运输部铁路人才培养项目、肯尼亚蒙内铁路人才培养项目等,旨在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输送专业人才。

来到中国后,斯捷潘不仅在汉语水平、专业知识等方面有了进步,留学经历也让他对中国和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在交大,我需要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交流,我身边也有很多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朋友,就像我作为交大留学生联盟柔术社团的负责人,我把大家聚到一块儿,不仅仅只练习柔术,也鼓励大家广交朋友、分享生活、一起进步。”斯捷潘说,“一带一路”倡议提供了一个非常广阔的平台,让人们因为共同的志趣走到一起。明年即将本科毕业的他,期待着能够凭借自己在中国学习的知识和技能,为“一带一路”的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