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校领导
02
泰国坦亚布里皇家理工大学校长一行来访
03
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圆满结束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10-16 来源:宣传 作者:葛鑫磊

光明日报客户端:专家研讨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

第七届“运输与时空经济论坛”国际会议日前在北京交通大学开幕。会议围绕“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主题,从新型出行模式,物流创新,区位交通和土地利用,生活方式、行为和可持续交通选择,智能交通技术,环境和社会因素对交通和物流的影响,可持续的交通治理和政策等方面开展会议交流。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总规划师王众毅、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主题演讲中,北京交通大学荣朝和教授首先分析了铁路建设与城市建设之间的密切关系——大铁路要为城市化服务。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东京都市圈的现实情况、交通建设历史及其特点。他认为,时空关系决定了城市集聚经济边界,改善城市生活矛盾需主要依靠交通系统,模糊大都市边界,确立都市圈双功能路网格局,促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来自荷兰、加拿大、比利时等国的教授也发表了主题演讲。

本次国际会议汇聚行业顶尖专家、学者开展交通研究,会议分别展开高端智库论坛、主编会议、特别会议、平行会议等多板块内容,旨在联合国内外多方力量,展示可持续和智能交通领域学者的新成果,碰撞交通研究的新火花,挑战新问题,迎接新机遇,探究可持续交通研究的新思维。(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靳晓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