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共建北京交通大学
02
高艳一行走访交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03
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转发我校语言学院原创公益MV《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7-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靳晓燕

东方头条:国际空间句法研讨会首次在中国举行

第十二届国际空间句法研讨会于7月9日上午在京举行。这一国际研讨会是首次在中国举办,由北京交通大学牵头,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东南大学联合主办。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教授表示,北京交通大学是一所行业特色明显的高校,与国际空间句法会议联系在一起,既是文化层面的因缘际会,也是工作层面的交融创新。在文化意涵上,空间句法综合了建筑学、城市学、经济学、社会学和行为学,具有交融互通的研究主旨,与交通大学的文化内涵高度契合。在学术研究方面,空间句法的研究范式对开展交通、建筑与城市发展等领域的研究,推动学科交叉和融合创新,有很大启发意义。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杨保军院长表示,国际空间句法大会第一次来华举办,将推动空间句法研究和实践在我国的传播与推广,也将激发更多建成环境美好生活的思想火花。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于2005年起与伦敦大学学院(UCL)和英国空间句法公司就该领域进行了多次交流与深入合作。近年来,随着定量化规划和设计的普及、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城市规划领域的探索性发展,空间句法也在我国的发展再一次形成了高潮。

国际空间句法会议自1997年由英国伦敦大学学院举办,每两年一届,先后在欧洲、北美、南美、亚洲日韩举办过11届。本次会议共收到来自世界31个国家的两百多篇论文,经评审177篇论文被接受,100多名学者参加7场学术交流工作营,会议邀请国内外顶尖的城市与建筑设计、数据空间分析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交流最新研究进展,对大数据时代我国的建筑与城市规划学科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靳晓燕)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