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6-1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北京青年报头版:北交大原校长宁滨昨遇车祸不幸去世

本报讯(记者 刘婧 赵加琪)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交通大学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三、十四、十五届北京市人大代表宁滨同志,于2019年6月14日上午9时,在赴世界交通大会途中遭遇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60岁,宁滨的告别仪式将于6月18日上午10点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6月14日晚,北京交警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6月14日8时57分,在朝阳区北土城西路,刘某某驾驶“别克”GL8小型普通客车(内有乘客宁某)由西向东行驶,在变更车道过程中,“别克”车左侧后部与一小客车右侧前部接触,后“别克”车失控又与道路中心护栏接触翻滚至东向西方向车道内,事故中乘客宁某死亡,司机刘某某受伤,两车及道路中心护栏损坏。

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两车驾驶员检测结果均为零。此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宁滨院士1959年5月出生于山西稷山,1977年考入北方交通大学,1982年留校任教;1997年起担任北方交通大学副校长;2004年起担任北京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2008年3月至2019年5月担任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院士是我国轨道交通数字化、网络化信号系统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之一。

宁滨院士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并先后当选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士、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副会长、中国铁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交通系统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自动化学会常务理事,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委员会主席。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