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教育部、交通运输部共建北京交通大学
02
人民日报等多家主流媒体转发我校语言学院原创公益MV《
03
北京交通大学召开2019年筹资工作会议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5-28 来源:海淀报头条 作者:

海淀报头条:深化创新合伙人关系推动校地协同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唐炜)5月27日,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黄泰岩、校长王稼琼等校领导到访我区,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热情会见了北交大领导一行,双方围绕深化交流合作,推动协同发展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倾听需求,强化服务,解决问题。于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创新合伙人关系,凝聚区域创新发展合力,全面推动“两新两高”战略再聚焦再深化再落实,携手加快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展。

座谈中,校地双方领导就加强资源整合、完善沟通协调机制、促进智慧海淀建设、加快教育协同创新、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治理进行了深度对接。

北京交通大学扎根海淀,是一所文化历史悠久、学术传统优良、办学特色鲜明和国际声誉良好的著名高等学府,始终创新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工作,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为海淀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不断谱写新时代区校合作的新篇章。

黄泰岩、王稼琼感谢海淀区对学校建设发展的鼎力支持,并表示,长期以来,在持续深化区校合作过程中,北交大与海淀区在众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特别是在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提供人才智力支持、加强城市大脑建设、促进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海淀是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承载区,正在深化落实“两新两高”战略,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北交大将积极融入到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中,与海淀区加强沟通对接,继续在智慧交通管理、平安校园建设、城市综合治理、教育协同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把北交大学科优势和教育资源转化为推进海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戴彬彬表示,双方要以中关村科学城共建联席会为桥梁,完善协调机制,加强务实合作,推动协同发展。希望北交大发挥优势,进一步聚集创新要素,助力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发展。海淀将积极探索方式方法,做好学校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于军表示,高等院校是重要创新主体,海淀将秉持共建、共治、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区校合作,凝聚创新合力,加快融合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区委区政府的组织优势和服务优势,与驻区高校构建更大范围、更强实力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探索高质量发展合作模式,合力加强城市管理,促进科教深度融合。海淀将落实“四个服务”,针对学校发展需求,主动上门,精准发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持续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更好地推动北京交通大学建设迈上新台阶。希望北交大深度参与海淀城市大脑建设,积极构建新型城市形态,为区域创新和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高念东参加。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