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5-29 来源: 作者:

中国日报网:北京交通大学亚洲文明对话嘉年华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中国日报网:北京交通大学亚洲文明对话嘉年华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中国日报5月21日电(记者邹硕)亚洲文明对话大会期间,北京交通大学积极响应,开展了“方舟之旅”跨文化交流活动之“大道交通的亚细亚”系列活动,向在校学生呈现出丰富多彩的亚洲文明。

5月15日,“触摸亚细亚”系列活动顺利进行。学校组织留学生前往北京石刻艺术博物馆,通过参观历史悠久的石刻雕像和体验石碑制作拓片的手工制作,更加深入地感受到中华文字的深厚底蕴。本次活动以中国文字为载体,以拓片制作形式作为文化交流传承的象征,实实在在地“触摸”了中国传统文化、积极交流了丰富多样的文明艺术。来自7个亚洲国家的8名亚洲学生参加活动。

5月18日,“解读亚细亚”系列继续开展。学校组织5个亚洲学生的6名学生进行太极展示,以太极为中华文明的代表,与亚洲各国文明进行深入身心的交流,在促进文化交流上发挥良好的纽带作用。

5月21日,在亚洲来华留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下,“微笑亚细亚”、“美丽亚细亚”以及“歌唱亚细亚”的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在我校图书馆广场上,身着亚细亚各国民族特色服装的来自10个国家的14名亚洲留学生们热情地向行走在校园内师生进行问候,通过本国语言中的“你好”、“谢谢”、“再见”等简单和亲切的交流,开启了各国之间的文化对话,拉近了此的距离;在人来人往的广场和大道两边,展示着亚细亚各国“国花图片展”和“铁路图片展”;在午后的明湖边,亚洲留学生们用各种语言国歌歌唱自己的祖国,把自己的热爱融入歌唱中,向人们展现着令人尊重的各国文明。

本次“大道交通的亚细亚”校园亚洲文明对话嘉年华活动旨在促进校园内亚洲学生与中外学生的沟通,促进校园内各国文化互鉴,各种文化互动交流的国际化校园氛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