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5-13 来源:劳动午报 作者:任洁

劳动午报:2019本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记者从北京市征兵办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网上报名人数已超过7300人,其中大学生网上报名4300余人,各项数据较往年有所提升。

由市征兵办、市教委共同举办的北京市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5月11日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北京卫戍区某团、解放军仪仗大队分别进行了拳术、队列和女兵操枪表演,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受到表彰。北京市和西城区征兵办设立征兵政策咨询台为大学生解难释疑。来自首都各大高校1400多名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据市征兵办介绍,2018年,首都高校学子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投身国防建设,大学生士兵的征集比例达到85.7%,本科生更是超过50%。根据北京市《关于做好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工作的意见》,全市每年拿出不低于当年50%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市属国有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岗位定向招录(聘),7年以来,军地职能部门累计为7000余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提供15000余个岗位职位,近80%的退役大学生士兵通过政策实现就业。北京市征兵工作今年还将纳入市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今年,市征兵办计划在各高校放假前完成大学生预定兵工作,其中第一批次征集男性大学生,包括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6月中旬体检,6月下旬组织政治考核,6月底前完成预定兵;第二批次征集男性社会青年、大一新生、往届大学毕业生和女性适龄青年,8月初完成男兵体检,8月上旬组织女兵体检,8月底前完成政治考核和预定兵工作。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