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5-13 来源:中央电视台CCTV7 作者:

中央电视台CCTV7(军事农业) 军事报道:2019年北京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北京市2019国防教育暨征兵宣传进校园活动昨天下午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来自首都71所高校1400多名有参军意愿的大学生参加了现场咨询和报名,2019北京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也自此拉开了帷幕。

11日下午,北京市71所高校的1400多名学生代表来到征兵活动咨询现场,北京卫戍区某宁外团解放军仪仗大队进行了拳术、队列和女兵操枪表演,一招一式让在场的大学生近距离感受到了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风采。

应征入伍大学生:“保家卫国是每个热血青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我希望在部队里面能获得更多的磨练,为国家做出更多的贡献。”

应征入伍大学生:“希望能通过一系列的检查,然后最终实现我参军报国的梦想。”

北京市征兵办公室组织 协调组组长 白斌:“今年北京市将征兵工作,纳入市政府绩效考评体系,对各区政府进行考评,这在全国尚属首创,打造了新时代首都征兵工作的新格局。”

2018年,首都大学生士兵的征集比例达到85.7%,本科生超过一半。截止目前今天全市网上报名人数已超过7300人,其中大学生网上报名4300余人,各项数据较往年有所提升。

据了解,北京市征兵办计划在各高校放假前完成大学生预定兵工作,具体分两个批次组织,第一批次征集男性高校大学生,包括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第二批次征集男性社会青年,大一新生往届大学毕业生和女性适龄青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