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大开通疫情防控专题网站
02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03
北京交大为定点帮扶县科左后旗开展干部培训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4-30 来源:北京头条客户端 作者:

北京头条客户端: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于5月20日举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4月29日在北京交通大学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定于5月17至5月20日在广西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颜吾佴介绍,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是检阅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运动水平的盛会,是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每年举办一届的重要赛事。其前身是中国大学生羽毛球挑战赛,创办于2008年,从2011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从2017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第七届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共有来自全国72所本科与高职院校的516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参赛高校和参赛运动员数量均为历史最多。

据介绍,本届比赛是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首次在专科院校举行。同上届一样,本届比赛设本科研究生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各组均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七个项目。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羽毛球比赛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指出的“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的具体措施,吸引更多的大学生热爱羽毛球、参加羽毛球运动,促进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比赛规定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各高校按照本校正常录取分数线招收的普通学生,不包括享受各种降分政策招收的体育特长生、高水平运动员及运动训练专业、体育教育专业羽毛球专项的学生。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2007年挂靠北京交通大学,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羽毛球分会主席单位,北京交通大学负责协会的日常运行,组织开展协会的各项活动,探索和开发协会未来的发展,肩负着推动中国大学生羽毛球运动发展的责任和义务。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