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4-30 来源:新浪网 作者:

新浪网:北京交通大学组织师生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2019年4月30日上午,学校在全校各级团组织范围内组织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上午10:30,纪念大会开始,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并在理想信念、品德修养等方面对广大青年提出六点要求。

大会盛况让现场师生备受鼓舞,感慨良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铭记历史,继续传承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肩负起伟大时代赋予的重任。

北京交通大学校团委书记秦思阳表示:“交大共青团将不忘初心,肩负好党交给的神圣使命,建设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的团干部队伍,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珍惜青春,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时代责任。”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韩柏涛老师表示:“观看纪念大会让我感触深刻,尤其作为一名团干部,更应当以身作则,在锤炼自身的同时,更要自觉带动身边的广大青年,汇聚青春力量,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落实到行动中。”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原晓敏老师表示:“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真实写照,当代青年应着眼于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练就扎实本领,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交通运输学院2015级本科生柏卓彤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叮嘱青年要有星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勤奋,这同样也是四年交大生活给予我的内心情怀,我也始终告诫自己要立鸿鹄志,求真学问。”

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机械与电子控制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李祥同学表示:“国家的希望在青年,国家的未来也在青年,习总书记从本领、品德等各个方面对青年提出要求,让我获益良多,作为一名工科学生、一名退伍军人,我将竭尽所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身力量。”

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语言与传播学院2016级研究生田晨同学表示:“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前进,重温五四精神就是为了让我们广大青年在历史中汲取前进发展的行动力量,新时代青年应当始终以奋斗实现价值,用青春书写荣光。”

北京交通大学五四奖章获得者、软件学院2015级本科生窦帅同学表示:“有理想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个人理想要和国家的富强联系起来,苦练扎实本领,提升自身修养。”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5级本科生杨其润同学表示:“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内心受到洗礼,新时代青年应当主动承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认真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辜负党、国家和人民的希望。”

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会主席、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步项禹同学表示:“我们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追梦人,要用自己的奋斗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静波表示:“作为一名大二年级的学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对于像自己这样的青年学生有着巨大的指导作用,可以更好地去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会后,各级团组织青年代表开展交流座谈,围绕五四精神、青年使命等方面内容,畅谈心得体会。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