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4-11 来源:劳动午报 作者:

劳动午报:展览路“NO喂”联盟志愿者劝阻投喂 

3月23日,“珍爱动物,文明有我”——展览路街道“NO喂”反投喂志愿者联盟成立暨北京动物园劝阻游客投喂工作在北京动物园小广场启动。活动由西城区展览路街道联合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动物园共同举办,招募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作为志愿者,在周末和节假日劝阻游客投喂动物。

当日上午,首批“NO喂”反投喂志愿者联盟的志愿者正式上岗。他们佩戴工作证、身穿蓝马甲,守在动物的围栏旁。见到投喂动物的游客,他们会上前劝阻、解释。见到带孩子的家长,也会主动宣传安全游园等知识。

“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大学生团员把志愿服务作为长期的成长需求,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实现‘我志愿,我快乐’。”反投喂志愿者联盟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交通大学的学生在周末和节假日在北京动物园开展劝阻游客投喂的工作。计划每天4组,每组30人,开展2小时。

展览路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NO喂”反投喂志愿者联盟的成立为高校团员提供了发挥志愿服务的平台,是推动首都高校团员参与“五大青年行动”的一个可以常态化实施的活动。

截至2019年1月,展览路街道共成立各类志愿服务队167个,志愿服务项目537个,注册志愿者人数达2.4万余人,志愿服务时长约100万小时。除常规志愿服务项目外,街道还拥有配合街道背街小巷整治工作的“城市心动力志愿服务项目”、“手拉手爱心义卖 心连心一路童行”为主题的爱心义卖服务、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的“护夕”行动等品牌项目。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