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02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03
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1-08 来源:首都建设报 作者:杜兰

首都建设报: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落幕

1月7日,第十四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闭幕式暨新年环保音乐会在中国音乐学院国音堂举行,意味着持续开展三个月的第十四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圆满闭幕。

音乐会上,“源·缘、静·美、人·和”三个艺术篇章,演绎出了绿水青山的秀美,完美诠释了本场音乐会的主题“美丽中国,天地人和”。形式多样、民族风格浓郁的节目接连不断,表演者们通过二胡、古筝、琵琶、钢琴等多种乐器,将中国传统音乐的精粹与生态环保主题紧密结合,让公众们在悠扬的乐曲声中潜移默化地感知环保的魅力所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以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迎来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的圆满闭幕,也是为了从多个角度探索环保宣传教育的新形式,通过艺术来诠释环保理念,实现环保与艺术的跨界融合。

围绕“青春谱写绿色,行动成就未来”主题,第十四届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共开展了13项生态环保主题实践活动,包括环保主题辩论赛、环保涂鸦、环保模拟法庭、绿芽行动等。各项活动由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10余所首都高校的环保社团举办,共开展线上、线下活动近50场,参与活动的高校达到50余所,总参与人数达到7000余人。

闭幕式上,17位高校环保社团代表获得“首都高校环保卫士”称号,举办活动的各高校环保社团分别获得“最佳环保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艺术奖”奖项。

首都高校环境文化季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北京市环保联合会主办,自2004年开展以来,每年通过指导高校学生开展多项环保实践活动,加强首都高校生态环境教育。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