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01
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科蝉联世界第一 15个学科
02
北京交通大学与贵州暖蓝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捐赠协议
03
我校青年教师在北京高校第十一届青教赛中喜创佳绩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9-03-13 来源:人民铁道网 作者:

人民铁道网:新时代画出最大同心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侧记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全国“两会时间”正式开启。20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肩负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共赴春天的盛会。

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前,五星红旗格外鲜艳。14时许,委员们陆续步入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依然是政协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深有感触地说:“凉山地区的脱贫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得益于民族政策的照耀。我们一定听党话、跟党走!”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香港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高敬德激动地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安康!”

中国高铁的发展成就同样吸引了各界委员的目光。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钟章队对中国高铁的智能化水平给予充分肯定。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举行,他建议通过高铁建设拉动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升级,促进地区之间的互联互通。

“中国高铁发展很快、做得很棒!”“复兴号是我们的骄傲!”……委员们不约而同地为中国高铁点赞。

15时,雄壮的国歌响彻人民大会堂,会议正式开幕。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过去一年,人民政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新的一年,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工作的质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潮的掌声一次次响起,委员们努力奔跑、追梦前行的信心越发坚定!

当开幕会结束后,委员们踌躇满志地走出会场。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机车车辆研究所副总工程师赵红卫自豪地说:“中国高铁无论是线路里程还是运营速度都位居世界第一,作为铁路委员我很有底气。铁路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智能交通发展同样离不开创新驱动,我要充分利用全国政协这个平台,讲好中国铁路特别是中国高铁的创新故事。”

处在新时代,人民政协更需要汇众智、聚群力,政协委员更需要明确新使命、彰显新担当。

“2019年是一个有重大意义的年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会有新的思考、新的实践,相信也会取得新的成绩!”全国政协委员、苏州市绿原生态研究院院长宋青坚定地说。

春潮澎湃处,扬帆奋进时。新时代勠力同心画出最大同心圆,这是每一位政协委员展现出来的姿态和干劲!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