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6-09 来源:现代教育报 作者:韩莉

现代教育报:首都高校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

本报讯(记者韩莉)近日,由教育部、中共北京市委主办的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走进北京多所高校,专家学者与师生一起,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

在中国戏曲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学工部部长罗建晖、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学工部部长卢少华,分别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和“如何承担时代责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求真’‘力行’要求,做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为主题,为学院师生作精彩授课。

罗建晖深刻阐述了“爱国”和“励志”的内涵。他指出,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中华儿女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而立志对一个人的一生具有重要的意义。他鼓励每个国戏学子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卢少华从“求真”和“力行”两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强调,学习就必须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对于学到的东西,不能停留在书本上,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

在北京物资学院,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导师屈晓婷教授,以“让理想照进现实”为题,为千余名物院师生作精彩授课。屈晓婷教授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思想的最新内涵深入贯彻落实到生活、学习、做人、工作的方方面面,鼓励当代大学生要学真理,求真知,炼真功,见真章。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让首都高校师生更加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理支撑和理论蕴涵,更加明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干部师生的责任要求。院校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认识到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