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6-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万玉凤

中国教育报:禁赌安全课走进大学校园

今天,由公安部治安局、教育部思政司联合主办的禁赌宣传周暨“禁赌安全课进校园”活动在北京交通大学启动,发布《禁赌社会共治联合倡议》,倡导大学生增强对赌博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提高警惕,远离赌博,切实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

此次活动中,公安部治安局禁赌专家和腾讯公司安全课讲师共同为大学生奉上了一场揭秘网络赌博本质和危害的安全课。公安部治安局禁赌专家从近期的赌博案例分析了赌博的概念和种类,讲解了赌博相关法律规定及娱乐和违法的界限,剖析了赌博的危害性、欺骗性和全国禁赌面临的形势,并倡导在座大学生们“青春无赌,人生无悔,全民禁赌,从我做起”,呼吁大学生和身边的人“远离赌博,不参赌,不涉赌”。

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守护者计划负责人表示,对抗网络赌博必须依靠社会各界力量,网游企业要加强行业自律,并借助平台力量普及禁赌宣传教育,人人都是禁赌宣传官,全民共同禁赌治赌,共享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