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9-2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

中国青年网:王梦恕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隧道与地下工程领域的著名科学家;第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铁副总工程师,中铁隧道局副总工程师王梦恕院士因病医治无效,于2018年9月20日12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9月22日上午10时,王梦恕院士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中秋的北京,秋风瑟瑟;今天的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东礼堂门厅正中写着“沉痛哀悼王梦恕院士”,两条巨幅挽联:“隧道巨擘 创浅埋树高铁 报国典范;学界泰斗 仗民意育英才 宗师流芳”,垂立两侧。王梦恕院士静静安息于鲜花中,遗体覆盖着中国共产党党旗。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各界人士怀着沉重的心情向王梦恕院士鞠躬,做最后告别。校党委书记曹国永、校长宁滨代表学校敬献花圈。宁滨等校领导,原校长王金华等老领导、老同志及师生代表数百人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据悉,王梦恕院士逝世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对王院士的逝世表示哀悼,特委托中国工程院转达对家属的慰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王院士的逝世表示哀悼,特委托中国工程院转达对家属的慰问并敬献花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对王院士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发来唁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陈希;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吴官正,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敬献花圈并表示沉痛哀悼;国务委员王勇对王院士的逝世表示哀悼,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出席告别仪式并敬献花圈的还有:第十五届中央委员、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梦奎,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副主席何华武院士,原铁道部部长傅志寰院士,原铁道部常务副部长孙永福院士,原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院士,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林万里,中国铁路总公司总工程师郑健,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宗言,国家铁路局总工程师严贺祥,长安大学校长陈峰,河南理工大学校长杨小林,石家庄铁道大学校长杨绍普,中国中铁党委副书记周孟波,中国铁建总工程师雷升祥,中国建筑总工程师毛志兵,中国铁建副总裁刘成军,河南省洛阳市副市长贺敏,河南省温县政协主席郑爱珍,杨秀敏、崔俊芝、周丰峻、王景全、周福霖、秦顺全、张建云、聂建国、杜彦良、任辉启、肖绪文、樊会涛、钮新强、郑健龙、王复明、张建民、陈湘生、邓铭江、谢先启、岳清瑞等院士,王梦恕院士生前工作过的中国工程院、中铁隧道局单位领导、同事,有关单位、部门的代表和亲朋好友等社会各界人士。

发来唁电或敬献花圈的单位有:全国政协、全国人大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国工程院、教育部、河南人大常委会、河南省委组织部、西南交通大学、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车集团有限公司等246个单位。

发来唁电或敬献花圈的个人有: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院士、孙钧院士、钱七虎院士、文伏波院士、陈肇元院士、郑守仁院士、梁文灏院士、周绪红院士、田红旗院士、孔宪京院士;全国设计大师肖明清、刘培硕;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原重庆市市长包叙定、原铁道部副部长蔡庆华、中国中铁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长进、蒙华铁路公司董事长张梅、中国中铁副总裁刘辉、西南交通大学原校长胡正民、北京地铁老同事等136人。

告别仪式举行前,宁滨亲切慰问了王梦恕院士的夫人及亲属,对王梦恕院士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

在王梦恕院士病重期间,曹国永,宁滨,副校长高艳、余祖俊等前往探望。王梦恕院士逝世之后,受学校委托,副校长关忠良第一时间到医院吊唁并慰问家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