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12-04 来源:北青网 作者:

北青网:北交大法学院举办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积极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宪法新修订后第一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开展了“建功立业新时代·青春跃动新程”主题升旗仪式、法律知识闯关问答、宪法演讲比赛、课前宪法宣誓等系列活动。

法学院本科一年级学生李黛柔告诉记者,3日一大早她就在为“建功立业新时代·青春跃动新征程”主题升旗仪式暨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作准备工作。

上午,她参观了学院在校园内布置的宪法宣传展示,一手抱着宪法法条,一手在“予法书名,与法同行”的横幅上写下寄语;中午,“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的法治精神”法律知识闯关题目让她想起前几天专业课前的宪法宣誓,一句句誓词回荡于心;晚上,学院宪法演讲团的精彩演说让她明白自己在“学宪法、讲宪法——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法治精神”主题演讲比赛中的表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记者了解到,3日晚,北京交通大学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汇聚机械楼多功能厅,在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聆听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研究生宪法宣讲团以案说法,围绕宪法的发展脉络、监察体制改革、宪法中的公民权利等内容举行的宣讲会。

会上,宣讲团通过形象生动的视频、情理交融的宣讲、耐心的问答互动等环节让宪法融入交大学子的日常生活,让大家对宪法知识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权威,宪法中规定的基本权利和我们日常生活学习及未来就业息息相关,今后争做宪法的拥护者,宪法的弘扬者。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