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7-11 来源:海淀报 作者:

海淀报:我区3万余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

近日,区红十字会领导及工作人员带着鲜花和慰问金,再次来到海军总医院内科楼采集室,看望并慰问了海淀区第5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礼颂,向他颁发了荣誉证书,对他乐于助人,尽力挽救血液病患者生命的义举和社会责任担当表示感谢和敬意。

推动献血捐髓是红十字会践行“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世界和平与进步”宗旨的具体体现,几年来,区红十字会充分发挥海淀教育优势,走进高校开展献血捐髓招募活动。每年区红十字会都联合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和辖区高校红十字会,举办捐献知识讲座,宣传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意义,邀请捐献者亲临现场讲授捐献经历和感受,打消学子们的顾虑,鼓励学子们勇敢地加入中华骨髓库。几年来,在区红十字会的支持下,辖区高校红十字会在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分别举办“青春献礼”“爱暖深秋”“凝中华骨血不绝践悠悠厚德于行”“大爱无疆生命永续”“情髓至深、大爱无疆”“捐献造血干细胞、点亮生命希望”等为主题的献血捐髓系列活动,招募捐献志愿者。同时,区红十字会对捐献者给予人文关怀,在每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捐献时,区红十字会负责人都会和工作人员一起带着鲜花、慰问品、慰问金到医院看望,了解捐献者的身体等情况,对捐献者和家属表示敬意,并保持与捐献者的沟通联络,定期回访他们的身体状况,关心他们的生活状态,体现了对生命的关爱和敬重,推进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在高校的开花结果。

截至目前,我区已有3万余位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59人实现成功捐献,全市实现捐献313例,占全市近20%,实现入库和成功捐献居全市各区县首位,为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做出了贡献。海淀区第4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爽被评为海淀区2015年度“十大明星志愿者”,成为公众学习的榜样。区红十字会在2018年京津冀造血干细胞工作交流会上作为代表分享了经验。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