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07-03 来源:人民铁道报 作者:

人民铁道报:与时间赛跑的“程序猿”

今年34岁的张帅是大连车务段技术科的一名工程师。作为“宋正龙青年攻坚团队”的带头人,几年来,凭着好学善钻的精神和百折不挠的韧劲,他在移动化办公领域不断突破,为生产管理插上了“科技翅膀”。今年5月4日,他更是作为“沈铁新时代青年榜样”登上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表彰大会的领奖台。

2012年,张帅从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专业硕士毕业。虽然是运输专业出身,但他刻苦钻研,用一年多时间自学JAVA、数据库等技术,成为一名“程序猿”,并先后开发了调车模拟系统、施工模拟系统等项目。

2016年初,张帅着手研究移动办公软件。从研发GPS签到系统开始,他进行了几千次数据测试,编写了上万条程序代码,成功开发出集GPS考勤等21项功能于一体的“数字连车”APP,实现了多数据共享和应用。他设计研发的干部常态检查模块、“作业控制”APP、“客运安检”APP,使职工们感受到了数字化办公为工作带来的高效与便捷。

在研发“数字连车”APP起步阶段,张帅的儿子出生了,他比以往更忙了,白天写代码编程序,晚上学习新技术,同时还要照顾妻儿。“我每天都在与时间赛跑,脑袋里常常不知不觉地‘码数字’。”回忆起那段日子,张帅笑着说。

铁路在飞速发展,对信息化、智能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张帅决心带动身边的其他青年职工,继续寻求突破,为大连车务段大数据建设贡献力量。

杨小锋肖宏旭

编后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每一个青年都要勇于奋斗、敢于创新,不辱时代使命。张帅将责任牢记心中,坚持写代码、编程序、学技术……他在大数据“海洋”中遨游,化身“程序猿”,不怕苦不怕累,成为敢想敢干的“80后”代表。他与时间赛跑、与自己较劲,无愧于青年攻坚团队带头人的名号。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