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媒体交大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交大 > 正文

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报刊社“宣讲行·高校行”走进南京林业大学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行·高校行走进南京林业大学中国教育报刊社大型主题活动。

本报讯(通讯员方彦蘅)近日,中国教育报刊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行·高校行”大型主题活动第七站走进南京林业大学,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曹国永为师生作了题为《人才培养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的报告。

曹国永在报告中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分析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特别是人才培养的新要求,以及高校当前应突出抓好的几项工作。他强调,高等学校必须把人才培养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蒋建清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学校的改革发展,践行“树木树人”新使命,“树木”要为国运民生服务,“树人”要为国家和民族未来铸魂,写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林业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重要讲话中都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首先弄清楚‘怎样学’和‘为谁学’两大基本问题,用‘青春梦’激荡‘中国梦’。”南京林业大学林学院本科生刘昌杰说。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